我的當初病

這兩天跑步時想通一件事,
想出來了為何自律神經失調會找上我,

因為我這幾年生了「當初病」,
內容大多是,
當初我如果決定
當初你如何待我...

當初東來,
當初西去,
所有的「當初」的共通點,
都是別人對我的不利,
造成了我現在的不順,
所以我一直選擇不斷的讓自已活在「悔不當初」。

悔不當初我要是決定的是A方案,
悔不當初我要是選擇的是B異性,
我的感情或事業一定會比現在更好。

隨著年紀的增長,
「當初」不斷的增加,
最後自律神經失調就找上了我。

所有當初的決定,
都是那時候的人事物,
讓我做錯出了錯誤的決定,
他們定是我今世的討債鬼來的。

但前日追著河濱公園裡的夕陽西下,
不管我怎麼追夕陽終究還是要西下,
剎那間發現,
如果我不放過夕陽,
那明天的太陽何來呢?

晃然大悟的我,
知道,
這幾年,
我一直沒有客觀的定義「當初」,

這幾年,我只選擇了我想要的「當初」,
然後再加上「悔不當初」來抵悔他人的付出,
而另一個面向則是氣死自已,
讓自已不快樂的結果,
導致自律神經失調的心病。

停了下來迎接黑暗來臨的我。

開始理性思索每個「當初」。
發現每個我所選擇,
而困擾著我多年的「悔不當初」,

前面也還有「悔不當初」,
這些「悔不當初」
來自於被我埋怨的對象,
恰巧讓他們「悔不當初」的人就是我。

剎那間,
像是推理劇的尾端,
落幕前總會來個大逆轉,
從頭演到尾的好人,
原來才是最大的反派,
而不巧,那個人,就是我,
如果沒有我讓他們的悔不當初的產生,
那也不會有我的那些悔不當初。

那,
誰才是誰今生的討債鬼。

但他們都原諒了我或忘記了我,
迎接著明天到來,
我怎麼還在這傻傻追著夕陽呢。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Jolin 蔡依林的部落格

讀台灣古典詩-詠彰化溫泉-盧三多

花海姑娘(原曲:南海姑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