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字旅人的平價咖啡日記 第一篇 S&D蘆洲長安店

Google map 上的資料老是有誤,
其實我是來尋 壹咖啡 蘆洲店的,

迷了幾回,
找不到方向,
到是尋到了這會地方。

二零一三年二月十二 大年初三,
下午。陰天。

可愛的店員招呼著我,

因為身體有些許微咳,
我便點了杯黑糖薑母。四十元。

店員們很開朗,
這家店的員工工作的很幸福。
和這陰陰的天,
陰陰的我不搭。

晚上沖著澡,
靈機一動,
現下,
僅剩一個人的我,
我的意思是行動力很強。

有3g吃到飽,
有能撐上 5 個小時不用充電的mac air,

而 Coding 本來就是在那裡都可以的工作活動。

立馬計畫了這平價咖啡館 的遊記,
因為預算有限,
沒法子一直去那種貴商商的咖啡館。

而通常平價的咖啡店,
不會管你帶不帶外食,
這也是好處之一。

只是萬沒想到,
這開文第第一篇,
卻不是我常去的板橋壹咖啡,
而是 S&D 蘆洲店,

有人說過,
初識一個地方,

會有剛認識時的悸動,
能很快的說出當下的感動。

但認識一陣子之後,
便會感到乏了與睏了,

那就再也難有其他的感覺了,

今天的印象便是,
這是一間社區式的咖啡店,
下午的顧客便是一些老先生、太太,
談論過往的辛苦,
像是在說(教?)給我這三十歲了,
卻還一事無成的年輕人(?)聽的。

下午還有順到逛了 蘆洲的金石堂,
翻了 66號公路 吳定謙 的新書(去年出的),
但我不會告訴你,
是因為我在 周幼婷 的 blog ,
看到了她的推薦,
才終於翻了它,
我還是說了。

這本書早已再書店的架上見了它幾回,
但封面的設計實在是不吸引我啊!

翻了一翻,
果真,
是會讓人想一翻再翻的作品,

不同於大部份的名人第二代都是不濟的。
吳定謙,
對自已的定義,
居然巧合的和我一樣,

三十歲,一無所成。

但如果我爸爸是吳念真,
我有那個機會唸台大,
我能夠和周幼婷曾愷玹天心、演對手戲,
我一點也不會覺得我是一事無成啊!

人總是羨慕自已沒有的。

或許他覺得的一事無成,
是因為他無法像我一樣走在路上,
邊挖鼻孔邊吐啖吧!

兜了一兜,
本來想補上常去的那家板橋壹咖啡的文章,

但這不就又落入了 合乎邏輯 的圈套了,
因為有了 b 所以要趕忙補上 a,
或許是應該要先遺忘a才對!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Jolin 蔡依林的部落格

讀台灣古典詩-詠彰化溫泉-盧三多

花海姑娘(原曲:南海姑娘)